我校召开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项目绩效管理培训暨专项项目资金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为了全面做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项目管理工作,提高专项项目绩效目标设定水平,加大专项资金使用效率,6月1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在城北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项目绩效管理培训暨专项项目资金推进会。副校长许存宁,各专项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2018、2019年财政专项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剑勇主持。

IMG_9691_副本.jpg

会上,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绩效评价部部长刘瑾辉就如何设定绩效目标、绩效目标设定中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就科学设定我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项目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就学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项目在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了通报并提出相关要求。财务处负责人针对学校2018、2019年学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支出情况做了通报并提出相关要求。

照片1.JPG

许存宁指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是学校发展的主要经费来源,要倍加珍惜。要将绩效管理理念贯穿到专项资金工作的全过程中去,通过深化学校各部门支出责任和管理责任来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许存宁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相关单位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理顺关系,重视预算管理方式,突出绩效导向,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认真组织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通过跟踪监控对专项资金支出行为进行过程管理,对预期结果进行客观、公正的制约和反馈,不断优化绩效标准,落实支出责任,加快执行进度,更好地实现绩效目标。三是积极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工作。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是整个预算绩效管理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也是预算绩效管理的根本。今年学校已将专项项目绩效纳入年终考核中,同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以后年度预算,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