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4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长史培军,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小组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小组负责人曹广超从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工作总结,“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各学科负责人根据各自学科的实际情况汇报了学科“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对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中提出的建设指标、发展目标、学科定位等进行了现场意见反馈。

史培军指出,各学科在制定各自学科规划时要明确学科建设的背景即学校的师范属性、所处区域特点和社会环境;要做好学科建设的总结工作和对标工作,明确各自学科的发展基础与努力发展的方向;要根据学校对学科的顶层设计来匹配各自学科的合理定位,做到发展目标一致性。

史培军强调,为保证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完成,学科规划编制工作组要加强与院系的沟通,将各学科合理的发展诉求纳入学校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中;要针对各自学科定位、发展目标进行详实的依据分析,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认真研究学科建设的内涵与外延,在规划中体现学校学科建设对实现青海“一优两高”战略的贡献。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