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3月31日—4月2日,我校分别组织文科学院、理科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召开“十四五”规划的四个座谈会,校领导史培军、马德明、赵海兴、许存宁、曹广超以及党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规划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围绕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与举措及“十四五”期间需要学校给予的支持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座谈。与会各职能部门结合各学院问题需求给予回应。

史培军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是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二是强化学校对各学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指导和督促,三是通过顶层设计和基层推动相结合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落实好,四是深入推动“一对一”对口帮扶机制落实。

史培军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领导权,重温学院、学科发展史,以史明鉴,谋划学院发展新篇章;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发扬艰苦奋斗的品格,将斗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融入学院建设发展过程,行稳致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抓牢抓实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项目抓育人工作,充分发挥“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育人功能;要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各学院要认真研究“三风”建设落实工作,强化学院文化建设,构建良好的文化环境;要深入落实学校、学院、学科、专业、教师、学生、管理七个“一对一”帮扶机制,推动学校发展上水平、上台阶;要借助“4+9”组团帮扶机制,树立学院标杆,深化与对口支援高校、合作高校合作,推动学院学科发展;要将“高质量师范生培养系统工程”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程,在中央和省级“两级财政”专项立项、资金配置等方面给予倾斜;要依托高原特色,借助高科院平台,用好高科院团队,开展高原特色科学研究。同时他就管理队伍建设、党务工作人员待遇等各学院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应,提供了破解问题的思路。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