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公布,我校又晋升77位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月26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青海师范大学较2020年晋升77位,综合排名居于全国第265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了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进入全国前300的规划目标。

325B

本年度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覆盖12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为恰当反映高校在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上的差异、确保排名的公平性,软科将1200多所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7类单科性大学、3类非公办大学,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

2020年,学校积极在办学资源、人才培养、师资规模、学科水平、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与成果、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通过一系列举措,一是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高层论坛”与“首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挂牌成立“高原应急培训基地”,服务高原应急管理事业迈出新步伐;二是顺利举办对口支援高校第三次联席会议,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巩固拓展对口支援与交流合作新格局;三是“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科技部专家评审,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零的突破;四是“公共文化服务装备研发及应用示范”获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能力得到新提升;五是荣获第二批青海人才工作“伯乐奖”,在全省2020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获得“好”等次,人才工作多点突破、多面开花;六是3个师范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联合认证,4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师范专业二级认证迈上新台阶;七是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建成启用,开创地方师范大学托管基础教育学校发展的管理新模式;八是深度参与国家青藏高原二次科学考察、青绣和青藏高原生态价值评估等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科研经费首破亿元大关,实现“六连增”,18项科研成果喜获青海省首届科学成果奖,总量居全省高校之首。1项成果获得2020年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学校重治理、抓改革,惠民生、强特色、促发展,大力推动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不断向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综合性师范大学迈进。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