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宁大学召开孵化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西宁大学筹建办副主任孙立明、赵之重一行来校,就加快推进西宁大学孵化学院相关工作进行对接座谈。副校长冶成福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和地理科学学院汇报了孵化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亟需解决的主要问题。

梅岩表示,筹建西宁大学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部署;是主动服从和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是优化高等教育资源布局,提升青海高等教育水平的新实践;是培养高素质理工类人才,在西部地区新建一所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理工类大学的新探索,具有重大意义。青海师范大学的孵化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青海师范大学再接再厉,充分挖掘自身办学经验,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借力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对口支援和合作高校资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逐一击破难题,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西宁大学筹建阶段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助推西宁大学孵化工作顺利开展。

冶成福在讲话中表示,感谢省教育厅与西宁大学筹建办对青海师范大学开展孵化工作的莅临指导,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大的政治考验。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并将本次会议精神向校党委和校行政以及各相关单位认真传达,积极协商学科培育、专业建设、师资引进等重要任务,扎实推进孵化工作。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