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专家现场评估

作者: 时间:2018-07-04 点击数:

7月4日上午,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实地考察组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孟营教授、武汉大学向德平教授一行来我校对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展评估工作。校党委书记张雄伟,副校长赵海兴,青海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方艳,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评估会议。

1(2).jpg

赵海兴副校长代表青海师范大学欢迎各位评审专家进校评估,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随后,乔益洁教授重点从社会工作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学位点建设及成效、专业特色和办学条件,自评情况及学位点未来三年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

2.jpg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之后,专家组成员对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就建设的具体问题与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16名教师代表、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点的10名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针对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师资队伍、教学实践、学位论文等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访谈和交流。

3.jpg

专家组经过讨论与评议,肯定了学校社会工作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认为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立足青海本土,在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专业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4.jpg

专家组就进一步加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提出了如下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教师专业实务能力建设,加强双师型导师队伍建设;二要整合优势资源,学校层面应主动与当地民政、司法等部门沟通合作,学院层面结合法律专业硕士建设,增设社区矫正等特色方向;三要围绕牧区社会工作、城市社区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三大特色方向,发展并形成集课程建设、学术研究、实习就业为一体的培养模式。

5.jpg

张雄伟书记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的建设与发展,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部门,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对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保障等方面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