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经济管理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经济管理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校长史培军、副校长冶成福出席会议,校办公室(对口支援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

IMG_5711.JPG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两院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教学环境、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校办公室(对口支援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就教师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

史培军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对两个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迎接历史挑战,立足青海省学科专业布局,从“过去人才培养成就、现在培养模式、未来学科发展竞争力”三方面,就如何办好非师范类专业,认真研究,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二要巩固现有成绩,各学院与对口支援办公室积极谋划,充分利用对口支援高校的优势资源,做好学科建设的“精准扶贫”,制定定点帮扶实施方案,巩固学科建设的现有成绩;三要两个学院谋划未来发展,制定学科专业发展顶层设计,突出青藏高原特色教育、提升内涵式发展。树立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博士”授权点的建设思路,夯实基础,最终形成“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冶成福强调,结合座谈会提出的工作要求,经济管理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要高度重视,抓紧推进专业分析研究,充分认识对口支援的重大意义,理清思路、拉出清单、抓住机遇,补齐自身短板,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努力走在学校前列。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