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艺术类学科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5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艺术类学科建设座谈会。校长史培军、副校长冶成福出席会议,校办公室(对口支援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教学环境、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22.jpg

史培军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一要有信心。音乐美术专业有着深厚的积淀,一线教师要有足够的信心,理论与实践并举,进一步深化艺术理论研究、抓好教学实践,共同支撑起学校艺术类学科的良好发展基础,以适应地区文化、艺术人才培养的需要。二要树目标。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认真规划学科布局,加强艺术研究、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艺术服务的机制建设及学术建设,全面梳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制定符合办学实际的人才培养计划,推动美育教育,系统建构我校艺术类学科体系,实现艺术类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突破。三要有特色。要充分汲取地方民族民间艺术资源养分,紧紧抓住高原艺术特色,推动高原艺术理论与艺术实践探索,以诠释“大美青海”等高原特色品牌为切入点,全面展现高原地域人文优势,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艺术类学科。四要抓合作。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要紧抓“教育援青”战略机遇,积极与四所对口支援高校对接,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对口帮扶与合作,切实提升自身办学实力。

冶成福最后强调,结合会议提出的安排部署,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要高度重视,抓紧推进,切实提高我校艺术类学科建设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