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项目资金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根据省财政厅相关财政政策要求,确保做好学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项目管理工作,加大专项资金使用效率,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工作。10月14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在城北校区办公楼南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下半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项目资金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德明、副校长许存宁、校纪委书记秦燕鸣,各专项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2018、2019年财政专项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德明副书记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就学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项目在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学校2018、2019年学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支出情况以及2018、2019年政府采购项目执行情况做了通报并提出相关要求。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及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围绕项目执行情况、项目设备购置、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问题进行做交流汇报。

许存宁副校长听取汇报后指出:一是各项目负责人及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二是各项目负责人及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要提高工作效率,要严格按照财政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三是各项目负责人及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尽责,亲自过问、亲自抓。保证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工作,同时政府采购项目也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完成结项工作。

秦燕鸣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既要及时按期支出资金,也要依规依据使用资金。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同时也要保证资金的使用规范操作、严谨务实;二是对未完成项目均要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三是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要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把好“三关”。把紧“申报关”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完善项目预算申报计划;把牢“过程关”,加速推进项目执行进度,合法合规完成项目建设工作;把好“结算关”,做到心中有数、统筹考虑,在规定的财政政策范围内,锐意进取,创造性地推进工作。

最后马德明副书记强调,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是学校发展的主要经费来源,要倍加珍惜。各项目负责人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专项项目资金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为各部门主题教育的检视问题,认真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同时马德明还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找准问题,抓住问题,强化责任,理顺关系,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二是各项目负责人所在班子对专项项目资金的重视程度也要提高;三是加大政府采购项目履约验收力度,严格按照项目合同执行;四是认真对待项目未支出资金结转问题,各相关负责人若因执行不力导致项目资金被收回的,给学校造成经济损失的,将进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应责任。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