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可可西里,在蒙古语里的意思为“美丽的少女”,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西部,是中华水塔重要的组织部分。在这片高峻、寒冷的土地上,顽强的藏羚羊是是跃动在大地上的精灵,它们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守望着这片地球上的净土。然而,在盗猎者的贪欲下,这片土地一度满目疮痍,尸体遍野。有一天,一群平凡的人走进了这片无人区,他们用信念和青春守护和捍卫着可可西里的安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代接着一代。

10月30日下午,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财务处自助报账大厅组织学习了精品党课《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党课分为6个部分:第一章:人生第一课,第二章 团结和信念给他生存的力量,第三章:66天的绝境坚守,第四章:万物一体之仁,第五章:为有牺牲多壮志,第六章:多少祈祷在心头。

观看完主讲人的深情演绎后,大家感慨万千,深切地被可可西里森林公安的坚守精神所感动,也极大地增强了大家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与时俱进的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可可西里坚守精神”转化为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忘使命,兢兢业业为广大师生服务。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