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为强化学科建设在学校各项事业中的龙头地位,充分发挥学科建设规划在高校规划中的先行示范作用,根据学校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10月30日上午,学校在城北校区办公楼南二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德明,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德明副书记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张剑勇就“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情况与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

“十四五”学科规划编制工作小组负责人、研究生院院长曹广超就“十四五”学科规划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编制工作方案、任务分工、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十四五”学科规划编制工作中重点内容做出了具体要求。

马德明指出,“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关系学校今后五年的学科布局、学科建设以及学科调整的问题,是学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实现建成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关键期。在编制两级学科建设规划过程中,要充分考量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规划要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回答好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做到“三个紧盯”,即紧盯青海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盯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紧盯世界发展潮流;三是从实际出发,以全省学科布局为基础,科学统筹我校学科布局。四是学院要充分发挥“五个会议”作用,体现学术委员会、职工大会、行政会议、党总支会议、党政联系会议在“十四五”学科规划编制工作中的民主、集体议事的原则。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