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为高质量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3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史培军、马德明、董占明,“十四五”规划编制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及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汇报;随后,各规划编制小组分别就校园建设规划、科研规划的编制情况进行汇报。

史培军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项规划的编制进行了详细指导,他强调总体规划编制要重点把握学校办学定位,学校主要任务,总体措施制定三个问题,要从组织领导、人力、物力、财力四个角度制定措施,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学科规划编制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要科学合理制定规划目标、指标,保障措施要落实落地;校园规划编制重点做好空间规划、楼座规划和建筑面积规划,认真推动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科研规划编制要注重纵向、横向比较,找准问题和不足,在目标制定上要突出高原特色,立足国家需求,推动青海经济发展。

史培军要求,各规划编制小组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做好总体规划、各专项规划、学院规划的衔接协调工作,确保各类规划文本内容的系统性;编制工作中要在四个专项规划编制上下苦功夫,认真研磨,加快成果产出;发展规划处要加强对“十三五”规划落实的督查督办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力争在2020年底完成“十三五”规划既定目标,为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马德明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通过史培军校长认真、详细、专业的辅导,使规划编制工作思路更清晰、站位更准确、措施更得当,要求更明确。他要求与会人员一要认真落实史培军校长的意见和建议,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结合青海、西部实际情况和国家战略发展,提升站位;二要在认真把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及时向主管校领导汇报,扎实推动规划编制工作;三是发展规划处要做好各项规划编制的督查工作和“十三五”收官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打好基础,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