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公布,我校较2019年跃升118位

作者: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5月15日,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青海师范大学综合排名居于全国第342位,较2019年跃升118位,发展势头强劲。

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覆盖1205所本科层次的高校,其中公办大学806所、民办高校156所、独立学院237所、中外合作办学及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6所。

本年度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首次设置了1个主榜(综合性大学排名)、6个单科性大学排名、3个非公办大学排名,以及艺术类高校名单,1205所高校根据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被分别纳入到其中一个对应的排名或名单中。

2019年,学校积极在办学资源、人才培养、师资规模、学科水平、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通过一系列举措,成功举办了“首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高层论坛”与首个暑假小学期;一次性获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教育部“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与“藏区历史与多民族繁荣发展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专任教师博士比持续提升,实现国家级“教学名师”的零突破;成立“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和建设“两弹一星”展览馆,初步构建了“一剧一院一馆”的爱国主义教育格局;科研经费实现“三连增”。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正在向建设高水平的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师范大学迈进。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