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9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校领导毛学荣、史培军、马德明、董占明,总规编制小组全体成员,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

会上,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和科研规划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

校长史培军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一是要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总结工作,科学分析国际、国内教育形势,研判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注重刚性指标和弹性指标的区分,加强“十四五”规划的技术性。二是要认真研究学校办学定位和目标,围绕学校长远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凝聚全校共识,高举师范大旗,进一步明确建设有特色、有水平、有竞争力的师范大学的发展思路和举措。三是要抓住重点、找准突破点和关键点,明确具体指标和举措,确保规划具有可操作性。

党委书记毛学荣在讲话中指出,在各规划编制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四个专项规划初步成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编制“十四五”规划作出的重要指示,依据中央和省委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凝练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聚焦师大主责主业,把师范教育作为立校之本,明确办学思路和发展目标。二是要认真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时代背景,研判新时代对学校发展的新要求,提出学校发展的新战略、新目标、新任务,确保各项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发展规律、更加体现师生的意愿,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三是要做好规划目标任务的年度分解,将规划目标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分解、细化为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日常工作中的具体工作内容和项目,确保规划落地落实。

马德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学校各规划编制工作小组要认真把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紧扣时间节点,强化技术保障,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