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海省应急管理学院筹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11月25日,我校召开青海省应急管理学院筹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筹建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德明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剑勇就青海省应急管理学院筹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高科院副院长、减灾中心副主任刘峰贵就学校申请国家应急管理部“高原自然灾害与应急”重点实验室相关事宜进行汇报。教务处处长马俊和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马丽明分别就应急管理学院新增专业申报工作情况及“高原应急培训基地”培训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听取报告后,马德明指出,在我校建设“高原应急培训基地”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是对学校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的新要求,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做好青海省应急管理学院筹建工作。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务必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观念,搭建班子,配备人员,积极推动“高原应急培训基地”孵化成青海省应急管理学院。

毛学荣指出,“高原应急培训基地”标志着学校在培养适应高原特点的应急管理人才方面迈出了新步伐,也为学校继续教育和培训拓展了培训领域,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筹建工作。一是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做好应急管理学院的学科专业、基础设施建设与师资队伍规划。二是研究生院、教务处要主动做好学位授权点与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研究生联合招生;三是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要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我省各单位应急知识能力需求,优化课程方案设计,构建菜单式课程体系;四是要抓紧落实“高原自然灾害与应急”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为全面组建青海省应急管理学院夯实基础。

最后,毛学荣就帮扶西宁大学建设2个新型学科专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