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我校在城北校区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推进会,校长史培军,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各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重点总结了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研判了学科建设现状与形势,分析了学科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会议由副校长曹广超主持。

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处分别就学位点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学科评估、学科建设经费、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各学科负责人就本学科建设成效、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详细汇报。

史培军在认真听取各学科负责人发言后,针对每个学科的发展特点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他强调,当前,我校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一是落实“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要在9月份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要做到“三个突出”:突出坚持“四个面向”,突出服务“四地建设”;突出人才培养质量这个学科建设的核心,抓好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和虚拟教研室建设。二是认真落实学位点周期性评估工作要求,拿出具体详细的评估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他指出,目前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是师资队伍不足不强、平台建设对学科的支撑力不足、标志性成果不多。他要求各学科抓紧研究,主动作为,利用好对口支援高校和合作高校的优质资源,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要在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上下大力气。

马德明在讲话中要求各学科要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推进计划,制定责任清单,切实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曹广超要求研究生院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研究落实方案,协助各学科做好导师队伍和学位授权点建设。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