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财政专项项目推进暨2023年财政项目申报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为了做好财政专项项目管理工作,加大专项资金使用效率,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工作。3月25日上午,学校在城北校区办公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财政专项项目推进暨2023年财政项目申报布置会。各专项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2021、2022年财政专项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

212A2351.JPG

会上,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就学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项目在项目申报、项目执行、绩效目标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学校2021、2022年学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支出情况以及政府采购项目执行情况做了通报,并提出相关要求。随后部分单位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212A2339.JPG

马德明听取汇报后指出:一是项目管理工作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原则。结合自身发展需要,有序开展准备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制定项目实施方案,进行项目预算的调研、论证和细化编制,提前做好相关工作,以便资金到位后立即组织实施;二是要注重项目建设的规范化和规程化。各项目负责人要严格把关,重点关注各项目内容的合理性、程序的规范性、手续的完备性、用途的相关性,资金支付与项目绩效目标的配比性等环节;三是要强化遵从和遵守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遵从相关政策规定,遵守廉政纪律和财经纪律。四要突出精细化、精准化。各个项目建设内容要精准,资金支出要精细。用有限的资金集中办大事,补短板,强弱项,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使其发挥最大效益。五是要注重项目建设内容的“有用”和“有效”性。要杜绝项目资金浪费现象,把有限的资源用到最关键的地方,做到“会花钱、花好钱”,切实提高项目效益。六是要系统梳理项目申报和执行中的困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项目水平。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