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3月8日下午,学校在城西校区科技楼-召开了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史培军、马德明、冶成福,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剑勇介绍了学校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评估政策信息追踪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各参评学科负责人就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工作的进展、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议过程中,史培军就各个参评学科评估材料中出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逐一提出详细的修改建议。他指出,各参评学科定位不明晰,要认真思考本学科的人才培养定位、学科建设定位、科研定位,将学校实际情况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特色优势不够突出,各参评学科要根据学校的三个特色属性,做好各学科的特色、优势的凝练;培养质量、社会服务、思政教育等方面数据资料挖掘的广度与深度不足,各相关职能处室要积极配合做好数据及相关填报材料准备工作;国际化合作没有得到重视,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应当利用好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项目、外专局项目、“一带一路”相关项目,落实我校国际合作的内容。他要求,各个参评学科与学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一要做好组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学科水平评估工作;二要要做好样板工作,甄选出参评学科的样板,供其他学科参考,做到评估工作有的放矢;三要及时跟进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水平评估的相关政策信息,做好政策信息服务;四要认真梳理提出的修改建议,进一步完善评估数据的收集整理。最后他强调,学科水平评估工作关乎学校的学科声誉,各参评学科要对照制定的目标不断努力,争取学科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马德明在总结中指出,各参评学科对评估政策与指标体系理解还不透彻,需要进行深入的分析与思考,把握好相关政策与指标;要充分参考史培军校长给出的具体意见与建议,使文本中各项内容的填写体现本学科的特色及优势;要充分把握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与学科水平评估工作的差异性,吃透政策信息、把握好工作的侧重点,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他强调,史培军校长对各个参评学科评估工作准备情况提出了提纲挈领的建议和具体改进措施,是各学科此次评估工作的重要参考,各学科要认真落实,同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完成评估材料的修订工作。

版权所有© 青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邮编:810008   电话:0971-8015424